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深化“林长+检察长”机制,凝聚森林资源保护合力

       3月23日,信阳市检察院、市国安局、市林茶局召开座谈会,提升“林长+检察长”机制工作质效,加强部门之间协作沟通。

       座谈会上,市林茶局林长制工作科、生态修复科、林政资源管理科和市森防站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实施林长制、古树名木保护、林地资源管理、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主要问题。市检察院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和近年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各自职能进一步推动全市林长制、保护生态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工作务实长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加强协作配合,通过联席会议、日常联络、案件通报、线索移送、专项检查、业务交流等方式联合处置破坏林业资源的刑事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同时做好案件办理宣传工作,积极向群众传播森林生态保护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良好的舆论氛围,共同推进林业生态的共建、共治、共享,争取形成可持续、可推广、可复制的“信阳模式”。


Top